2023-03-10

如何協助吞嚥困難患者重拾進食的樂趣?

 

 

【如何協助吞嚥困難患者重拾進食的樂趣?】🍝🍜🍛

一家人歡聚品嚐美食,可算是一大樂事。但部分中風或腦損患者因為吞嚥困難,難以咀嚼及控制食物,又或在進食和進飲時經常「濁親」。患者不但深感不適,嚴重更會導致吸入性肺炎和營養不良,插鼻胃喉更令他們失去口腹之樂。

言語治療師可以透過口腔肌肉及吞嚥訓練,改善患者口腔及咽喉肌肉能力,同時建議合適的餐膳和飲料,以減低「落錯隔」和哽塞風險,並提升患者生活質素及讓患者重拾與親朋好友共膳的社交聯繫。

【言語治療服務】

專為有溝通障礙及吞嚥困難的人士,提供專業評估、個人化治療計劃、個別跟進治療及訓練、照顧者家居訓練指導等,讓服務使用者以循序漸進方式,改善其吞嚥、溝通表達、咬字及發音、發聲等技巧及能力,重拾溝通及進食樂趣,提升生活質素。

☎️立即了解服務詳情:

https://bit.ly/YCWEB008

----------------------------------------------------------------------

女青賽馬會青健坊 Y Care

一站式日間復康護理中心

查詢︰2700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