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做gym非年輕人專利 長者都可以做gym

 

 

 

隨著年齡增加,長者的骨質快速流失,肌力變較差外,韌帶和肌腱也都漸漸失去彈性,長者可以透過肌力訓練可幫助強化骨頭和肌肉。肌力訓練能降低骨質流失量,也可減少因跌倒而造成骨折等機率。隨著肌肉的增加而提升了長者的新陳代謝,可以減少長者經常服用藥物,以治療高或低血壓和高膽固醇濃度等併發症症狀的需求。

 

研究顯示,對於長者而言,適當的肌力訓練可以對肌肉和健康帶來以下的益處:

1. 恢復肌肉力量和功能

2. 增強行走耐力

3. 降低體脂肪

4. 新陳代謝率提高

5. 改善血脂概況

6. 減輕腰痛

7. 增加骨質密度

8. 緩解關節炎不適

9. 緩解憂鬱

 

助長者增強肌力,預防跌倒,本中心將於202211月起推出嶄新服務 Gym Room」長者健身室是專為體力較弱的長者而設,引入的等速肌力訓練設備運用了特殊設備讓速度恆定,阻力隨著長者的施力大小而改變,因此在運動過程中不管力量大小,其運動速度一樣維持不變,是一個安全而有效的健康器材。另外,所有參加者都會安排中心物理治療師進行事前評估及跟進,讓長者透過持續肌力訓練來改善平衡力,減少跌倒風險,促進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