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Y Care 密集復康小組

 

 

Y Care密集復康小組針對復康人士的身體狀況及需要,提供個人化復康計劃,並透過1對1個別訓練及器械訓練,改善患者的活動能力及生活功能,從而提升其自立能力,重投社區生活。

 

(免費電話咨詢/參觀)

 

 

服務4大特色﹕

  1. 專業介入
    【評估及制定計劃】物理或職業治療師進行評估,度身設計復康訓練計劃,循序漸進達致復康效果。
  2. 貼身輔助
    【個別復康訓練】復康訓練員進行1對1針對性訓練,貼身觀察丶提示和鼓勵,讓服務使用者更準確地達成訓練目標。
  3. 緊貼進度
    【專業指導跟進】治療師現場指導,持續檢視服務使用者進度,即時調整訓練方案。
  4. 質量兼備
    【混合模式訓練】90分鐘密集訓練,結合1對1個別訓練及器械訓練,提供具質素與時間並重的復康訓練。

 

小組模式﹕

  • 每節復康小組包括60分鐘個別訓練及30分鐘器械訓練。訓練內容會根據治療師評估後所制定。個別訓練會由復康訓練員以1對1形式進行,現場亦會有物理或職業治療師指導及介入,務求讓服務使用者得到專業適切、貼身的復康訓練。

 

真實評價﹕

  • 「我很滿意,覺得小組模式對復康有幫助,訓練時間足夠,有治療師在過程中作指導很好,可按當時狀況即時修改訓練。」

  • 「參與不同小組時有機會接受到不同治療師的訓練,每位治療師的手法及技巧都不一樣,對復康很有幫助。」

  • 「一對一訓練時,有人在旁提示及協助,令我能更清晰訓練細節,不會做錯,同時也會得到鼓勵,令我繼續堅持訓練。」

 

服務對象﹕

  • 適合中風、柏金遜症、骨折、慢性阻塞性肺病、神經系統疾病、慢性疾病患者及其他有復康需要人士。

 

服務收費﹕

 

  • 【密集復康小組評估(首次)】  $1,020/次
    - 物理或職業治療師進行評估   (包括密集復康小組一節)
     
  • 【密集復康小組】  $640/節
    - 物理或職業治療師現場指導及介入
    - 復康訓練員1對1個別訓練(約60分鐘)
    - 器械訓練(約30分鐘)

 

備註﹕

  • 評估前,必須先填妥中心「申請表格」及由註冊西醫簽署之「身體檢查報告書(MEF)」。有關文件可親身、郵寄、傳真或電郵交回中心。
  • 為提高復康效果,請按治療師建議之每星期出席節數參與訓練。

 

申請流程﹕

1. 預約免費電話咨詢(約15分鐘)/參觀
2. 遞交「申請表格」及「身體檢查報告書(MEF)」
3. 中心職員於3個工作天內回覆及安排評估
4. 進行評估並確定服務計劃
5. 正式加入Y Care 女青賽馬會青健坊,積極投入復康訓練﹗

 

下載表格﹕

 

(免費電話咨詢/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