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如何申請自費日間及家居服務?
A.

填妥「申請表格」及「身體檢查報告表(MEF)*」後透過電郵、傳真或WhatsApp 9601 1599,職員會在3個工作天內回覆及安排初步評估。

Q.由於長者的精神一般,能只參加半天的日間護理服務嗎?
A.

除全日的日間護理服務外,中心更有上午半天及下午半天服務供長者彈性選擇。

Q.擔心長者不適應新環境及服務,照顧者及傭人可以留在中心陪同長者嗎?
A.

當然可以。為提升長者的安全感,中心建議由長者熟悉的人陪同長者一同出席,更快地適應日間中心的環境及服務。

Q.家人患有認知障礙症,請問有什麼服務適合他?
A.

中心設有個別認知訓練、認知小組及認知訓練走廊,職業治療師為長者的認知能力進行評估,制定合適長者的認知訓練,定期跟進及進行評估。

Q.家人剛中風行動不便,請問有什麼服務適合他?
A.

中心提供到戸復康服務,由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進行評估,制定個別中風復健計劃,由復康員或治療師上門為長者進行一對一的復康訓練,治療師亦會定期跟進及進行評估。

Q.使用日間服務有規定至少每月出席幾多天嗎?
A.

沒有。長者及家人可按當月的服務需要,決定出席的日期及時段,不過所有服務需要提前預約,詳情可與社工聯絡了解。

Q.有提供會車接送服務嗎?
A.

中心有向深水埗區、黃大仙區及九龍城區提供會車接送服務,詳情可與社工聯絡了解。

Q.如長者接受日間服務,中心有提供餐膳嗎?
A.

中心有提供早餐、午餐及下午茶點,另外因應個別長者的呑嚥状況提供餐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