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家人剛中風離院,請問你們中心能提供甚麼復康訓練及治療服務?
A.

本中心提供的復康訓練及治療服務包括﹕
1.    日間復康服務
2.    密集復康小組
3.    個別治療及訓練

  • 物理治療
  • 職業治療
  • 言語治療

另外,亦設有「離院復康計劃」。

Q.日間復康服務的訓練內容是?
A.

正式進入服務前,由註冊物理治療師或職業治療師及護士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全面評估,治療師會根據評估度身設計合適的復康訓練計劃,之後每次出席均在復康助理安排下,按復康訓練計劃進行運動或訓練。

Q.日間復康服務 與 密集復康小組有甚麼不同?
A.

日間復康服務適合想有較長時間逗留在中心內做復康訓練,可選擇全日或半日,訓練由復康助理安排下進行。 而密集復康小組會更加合適想把握復康黃金機會、積極及需要較密集或較多協助下進行訓練的服務使用者,小組會由物理/職業治療師的指導下,由復康訓練員進行約60分鐘1對1的個別訓練,及約30分鐘器械訓練。

Q.如果我想預約物理/職業治療師進行一對一治療訓練,可以嗎?
A.

可以的,預約由物理或職業治療師進行的個別治療及訓練服務,資料如下:

  • 評估收費$1020 (約45分鐘)
  • 非日間中心出席時間內進行的收費為$210(約30分鐘)
  • 日間中心出席時間內進行的收費為$440(約30分鐘)
Q.除了物理/職業治療,中心會有言語治療/吞嚥訓練的服務嗎?
A.

有的,可預約言語及吞嚥治療評估,費用為$1,200(約60分鐘)。其後的訓練收費為$550(約30分鐘)。

Q.我想知道出席全日日間復康服務當中的訓練時間會有多久,會有膳食嗎?
A.

中心的全日日間基本服務包括膳食(早點、午餐及茶點),到達中心之後會先吃早點,再進行約1-2小時復康運動,之後會是午飯時間,下午再進行約1-2小時復康運動,吃完茶點再離開中心。

Q.請問你們會有會車接送嗎?
A.

中心的復康巴士只可於指定時間接送附近地區的服務使用者,主要為旺角/何文田/黃埔,其他地區需自行安排交通。會車座位有限,接送服務須事先預約。

Q.密集復康小組亦有膳食/交通安排嗎?
A.

沒有,參加密集復康小組訓練及個別治療服務並不會提供中心膳食及會車接送。

Q.我該如何申請服務?
A.

需填寫「服務申請表格」,表格可於下方的「下載區」裡下載。另外,需持有由註冊西醫簽署之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轉介信

Q.會大約甚麼時候能提供服務?
A.

收到兩份表格後約三個工作天,會有同事聯絡首日評估的日期,而出席評估後,便可決定之後固定出席的日子。

Q.我該如何提交表格?
A.

可將副本whatsapp到: 5698 8616 或 電郵到: ychmt@ywca.org.hk
正本可於評估當日交回中心。